東部落

義林部落
從空中俯瞰義林部落

位於屏東縣來義鄉的義林部落,坐落大後溪和內社溪匯流之處的山麓緩坡地,為戰後初期原本要集體遷村至新部落的來義社排灣族人,因空間不足,部分族人轉為移居他處而形成的部落,排灣族傳統地名為Chianashia。時至今日,由於2009年莫拉克風災和2010年凡那比颱風在來義鄉造成嚴重災情,義林部落的部分族人已遷往屏東縣新埤鄉的新來義部落居住,但是,因新來義部落並非由單一部落遷移而來,而是不同部落重新組成,新來義部落仍屬來義鄉而非新埤鄉。

丹林部落
從空中俯瞰丹林部落

位於屏東縣來義鄉的丹林部落,坐落來義溪右岸的山麓平臺,在丹林吊橋東南側上方,海拔約140公尺,為丹林社的排灣族人於戰後初期集體遷村至此定居,其後,也有來義社和泰武社的部分族人遷移而來,排灣族傳統地名為Boraberuwan,為樹種名稱。事實上,丹林社的舊部落位在內社溪和大後溪匯流之處的南側,坐落武威山腰傾斜坡地上,海拔約530公尺,是集居型的部落型態,日治中期共有53戶168人,由來義社駐在所管轄。